敬亭绿雪

写作和截图只为开心。

写同人时“的地得”不分。

© 敬亭绿雪 | Powered by LOFTER

异都战记 钢琴曲

*cp:雨罗,友情成分更大,勿扰真人,都是妄想。

 


“大钢琴家,来弹首曲子吧。”

“有你这么点歌的么。”雨琦听到万罗呼哧带喘的一句话,有点别扭的嘟囔了一句。万罗把一朵矢车菊放在本应该放琴谱的架子上,并收到了琴主人一个疑惑的眼神。

“蓝色矢车菊,路过花店的时候顺手抄的,就当弹琴的酬劳吧。”

看着雨琦忍不住要翻白眼的表情,灰头土脸的万罗倒是嗤嗤的笑了。

“你别用大脏手扶着我的琴了,乖啊,来坐这。”酒吧老板的善良准时上线,挪挪了身子把琴凳腾出了一些空位。

于是万罗就往琴凳上一瘫,并从善如流的靠在了演奏者肩膀上。

“啊对了,要欢快的那种。”

“你小子今天逃命回来以后长本事了啊。”

主人并未对访客的动作做出什么异议,好像也无视了肩膀上逐渐加重的重量沉沉的向自己倒来,只有轻盈的音符在指间的跳跃中登台起舞。

 

——琴音所到之处,万物皆生。

 

“哦呀我睡着了么……”

“琴弹完了你也睡醒了,真会掐点。”

“你不知道我一路跑回来有多累,又要帮着师傅照看Dr.海,这要是怠慢了我还不完蛋了!这走着走着左边塌下来一块房檐右边倒个柱子……”

 

琴主人拄着下巴,难得听着访客喋喋不休。

蓝色矢车菊被风吹动,花瓣微颤。

 

end.


freetalk:

emm又到了猜能力的时间了。娘娘的能力so好猜,没错就是变形版镇山河。琴声所传达到的地方,在音乐持续的时间内,演奏者希望不受到伤害的人可以不受到任何伤害,甚至可以后置一个人的死亡时间。使用条件是必须是能力者本人即时弹奏的曲目,使用录音啊什么的无效。

后排征集一下罗儿的能力……脑洞堵塞了。

好了来说说剧情,其实这段只是大决战时的一个插曲,娘娘弹琴也绝不是空穴来风,即使罗哥不来找他他也会弹琴的,这个时间点是为了救一个人,至于救谁嘛,猜喽。

其实我在 PROLOGUE 里一人一句台词,现在大概能猜出来哪两句是他们了吧……(大概)

另外,蓝色矢车菊的花语是遇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