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亭绿雪

写作和截图只为开心。

写同人时“的地得”不分。

© 敬亭绿雪 | Powered by LOFTER

诗音(10.4修正错别字,增加freetalk闲聊)

*ooc、错误、臆想均属于我,勿捅真人

*诗歌的英文出自泰戈尔的《园丁集》、《飞鸟集》、《采果集》,翻译:郑振铎、李家真,个别我略做修改。


诗音

0.

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each other.

有一次,我们梦见大家都是互不相识的。我们醒了,却知道我们原是相亲爱的。

 

ⅰ.

当阿越君放松的靠在椅背上,揉揉自己有些酸胀的手腕时,伍贰君透过同事的欢呼声知晓了他老友的胜利。

不管是那个双马尾跳起来打你膝盖的小叽萝,还是曾经头上绑着“破布条”一身豪气的二少,伍贰君都曾在心里默默为他的藏剑欢呼。

现在,也可以为他的霸刀欢呼了。

-

我有一个藏剑队友,后来我走了又回来,我们却陌生了许多,而那个朋友仿佛变得坚韧起来。

少年与意气风发,现在还犹存么?

人总是会成长的啊。

-

"I cannot keep your waves",saysthe bank to the river.

"Let me keep your footprint in myheart."

河岸向河流说道:“我不能留住你的波浪。”

“让我保存你的足印在我心里吧。”

 

ⅱ.

我有好几个苍云队友,虽然他们都是一身玄甲,手里的陌刀锋利无悔、勇往直前。

可再也没有谁能让我在竞技场里看风景了。

-

You left me and went on your way.

I thought I should mourn for you ande set your solitaryimage in my heart wrought in a golden song.

But ah, my evil fortune,time isshort.

你离我而去,踏上自己的路途,

我想我将为你悲伤,还将用金色的诗歌铸成你孤寂的形象供养在我心里,

但是,唉,我不幸的运气啊,时光是多么短暂。

-

“笙歌歇尽兮人散去”,你离开了么?

没有吧?

其实我们都还在,

不是么?

-

Then finish the last song and let us leave.

Forget this night when the night is no more.

那么,唱完最后一支歌,就让我们离开吧。

当夜已经过完,就忘记这夜晚吧。

 

ⅲ.

Do not say, father, that life is a vanity.

For we have made truce with death for once, and only for a few fragrant hours,we two have been made immortal.

神父啊,不要说生命是一场虚空。

因为我们曾一度与死亡休战,在那短暂的芬芳的日子里,我们曾得到永生。

 

 

ⅳ.

珠海、周年庆、线下赛、伍贰君、技能改动、西山居的食堂……

这些因素碰撞在一起,却摩擦出熟悉的火花。

紧张么?会不会有些尴尬?

你我都不再是从前,

可,这有什么关系呢?

-

Mynight has passed on the bed of sorrow,and my eyes are tired.My heavy heart isnot yet ready to meet morning with its crowded joys.

我在哀伤的床上辗转竟夜,双眼困倦不堪。我沉重的心还没有做好准备,去迎接满载喜悦的晨间。

 

ⅴ.

“好久不见,52。”

是啊,好久不见,苍蝇君还孤独的站在长安城,守着他的鸡小萌。

-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你微微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久了。

-

I haved dippedthe vessel of my heart into this silent hour;it has filled with love.

我把我的心之碗轻轻侵入这沉默之时刻中;它充满了爱。

 

ⅵ.

“下赛季的竞技场队友,找到了么?”

-

While I waspassing with the crowd in the road I saw thy smile from the balcony and I sangand forgot all noise.

当我和拥挤的人群一同在路上走过时,我看见你从阳台上递来的微笑,我歌唱着,忘记了所有喧哗。

-

“叽霸还是双霸,不如打一个试试?”

-

I feel thy gazeupon my heart this moment like the sunny silence of the morning upon the lonelyfield whose harvest is over.

这一刻我感到你的眼光正落在我心上,像清晨阳光的沉默落在已收获的孤寂的田野上。

 

ⅶ.

The best doesnot come alone.It comes with the company of the all.

最好的东西不是独来的,他伴了所有东西同来。

 

ⅷ.

“傲骨一仗,你可知我仍愿前往。”

 


End. 



FreeTalk:

“Who are you, reader, reading my poems an hundred years hence?

I cannot send you one single flower from this wealth of the spring, one single streak of gold from yonder clouds.

Open your doors and look abroad.

From your blossoming garden gather fragrant memories of the vanished flowers of an hundred years before.

In the joy of your heart may you feel the living joy that sang one spring morning, sending its glad voice across an hundred years.”

如果让我说,谁的文字可以带来芬芳,那我一定选择泰戈尔。诗意而又浪漫的生活,不是矫情,是一种人生向往。

扯远了,其实我本人还是很热爱写东西的,但是应试语文和真正的文学还是有区别,加上我历史学的专业完全不需要诗意浪漫的文字……emm所以四年下来就变成了奇怪的文风。

昨天一边收看文字版转播决赛一边写的这篇,心里想着要是冠军了我就发,没拿到我就删了……真好呀国服第一藏剑终于有一个冠军了。

主要是整理书柜的时候迷之翻出了泰戈尔一套才有了这篇胡写乱写,如果它能在午后或者夜晚为你带来好梦,那我将非常高兴。

说个好玩的,我一开始发给某蓝执童鞋瞅瞅,这个家伙把“阿越君放松的靠在椅背上,揉揉自己有些酸胀的手腕”,看成了“揉揉酸胀的肚子”!就她这一句话把我酝酿了一晚上的氛围全给搞没了!差评!

从周年庆开始,这是一个神奇的秋天,充满着奇遇与希望。或许在这个秋天里,这所有的愿望和期许,都不再是徒劳的等待,让我们为那美妙的未来祈祷吧。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