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亭绿雪

写作和截图只为开心。

写同人时“的地得”不分。

© 敬亭绿雪 | Powered by LOFTER

惜有同怀客(上)

*不要捅给真人

*架空王朝作者为大!有借用部分基三门派设定

*恋人关系确定

*ooc、错误、臆想都属于我,他们是最好的他们

*我认真的想了一天终于想到了一个题目(跪)


大承玄硕十年,退胡貊各部;海内承平,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世人慕有怀投笔,望有路请缨;老当益壮,志至青云;遂命三省以筹六部,办论剑会,彰我朝尚武之风,表江湖英才之力;盛圣临世,永昌霸业。

 

伍子辰领了同凤阁鸾台平章事的职,全权负责论剑会事宜,给他扣了这么高的一个官帽子,就知道皇帝对办论剑大会的事情是一等一的支持和上心。本来我朝素有慕武之风,又恰逢赶走了北方来犯者,正是宣扬武德的好机会。一路心不在焉的走下玉阶,笑脸对付过一个个向他道喜的人,心里却忍不住叹气。皇帝知道他武家的出身,入朝之前在江湖上也是声名远播,特意甩给他一个与凤阁、鸾台协商处理事物的高职,实则位同宰相,协理都台办好这竞技盛会。本想脱掉这江湖浪子的衣服来朝廷做官,谁想到最后又不免接触江湖武林势力,兜转来回,真是孽缘。

困困和球球看着一脸阴郁的主人下朝,和鸣柳一起三脸懵逼。夏风和煦,三个小姑娘知道主人升官高兴了半天,看到自家主人的脸又不敢道喜,不免一阵沉默,直到伍子辰挨个摸了摸头,低声一道:“回府吧。”

 

吴王沈越在伍府枯坐,没园子可逛,没好酒可品,就几只猫可以逗一逗,下了朝府主人又不知道去哪了!要是每一个朝廷命官都跟他伍子辰这样,那我大承朝可谓是长寿永昌了。

沈越没好气的把手里质朴的茶杯扔在桌上,惹得旁边的三花猫嫌弃的看了它一眼,喵的一声高傲的走了。

“啊呀喵喵乖,不要理旁边那个怪脾气大哥!”

“越哥你再摔我们伍府的茶杯都要被你摔没啦!”

天底下对着皇帝胞弟不用敬称的小丫头,除了伍子辰手下那俩小姑娘还能有谁!沈越翻个白眼送给刚进家门一身朝服还没来得及抱怨的伍大人,顺路一拍桌子,刚刚自己放下的茶杯便旋转着朝伍子辰飞去。

“啊呀!”困困、球球发现沈越原本就不怎么高兴,还被自己惹毛了,这朝服弄脏了可麻烦,忙不迭地的想要接住茶杯,谁料伍子辰抬手一端,茶杯稳稳的停在手里,一口凉茶,倒是去掉了夏日的焦躁。

“今天猫还没喂,你俩别在这添乱了。想必沈王爷还饿着,鸣柳上盘点心吧。”

到底是习武出身喜欢利落,伍子辰还是趁沈越嚼点心的功夫换了一身圆领袍,黑底无绣,比起厚重的官袍,这样的打扮让这个未及而立之年便位至高位的年轻人多了一些英气。

“不知沈王爷光临本府,有何贵干?”伍子辰不动声色,搞得沈越又想翻白眼。

 

伍子辰和沈越那点剪不断理还乱的事儿,江湖中人多少都知道点。一个将家出身,辗转多地为求至高武学的天才,一个好游山玩水一身好功夫的王爷,在这个江湖里,什么都可能发生,一切却又太脆弱。

那时候他们到底动没动情,话本小说里自见风采。当年当事都变成了前烟厚土,现在他们还能坐在一桌喝个茶,大抵关系还不错喽?

 

沈越也不知道伍子辰这是哪门子脾气上来了,虽说当年他俩的事闹得江湖武林风风雨雨,但是这不都好几年了嘛,能赌的嘴他都想尽办法堵上了,还顺路“抱得美人归”,不过是转入了地下作战,连皇帝都不管他去哪回哪干啥,他伍子辰倒是够谨慎的在这厅内一脸“无关人员”的样子。

沈越不说话,伍子辰就知道他肯定对他的口气又有了不满,本来他就很反对沈越白天总来找他,毕竟同在朝中,人多眼杂,他俩现在的关系,就算仅仅是公事关系,知道的人也越少越好。

伍子辰把到嘴边的叹气咽下去,心里想着鸣柳老吐槽他的叹气跟老头子一样的话,捏了块儿点心递给沈越,小王爷气鼓鼓的就着伍大人的手咬了一口,肉松馅儿的还挺香,于是就这么就着爱人的手解决了一块儿点心。

“莫知山庄的花舞剑派人给我递的消息,武林中有人想在朝廷论剑会的现场捣乱。”,沈越开了口伍子辰就知道他不生气了,只见他沾了茶水做墨在桌上写了关键信息:“找麻烦的目标是你”。

 

结果沈越从伍子辰没下朝就坐在家里等他,来了不超过三句话就拍拍屁股跑了,搞得球球直朝他背影做鬼脸,被鸣柳一个敲脑袋给打住了。

这人……算了他就这样……

 

等到沈越再来伍府,并不是过了几日,而是月上树梢。堂堂王爷夜闯朝廷三品大员府邸,结果就坐在人家正厅屋顶上,看星星。

这下连鸣柳都忍不住要翻白眼了。

不过让三个女孩子更加无奈的是,他们的老大倒是一个运功,也踩上了房顶坐在了沈越身边,啧啧啧烫眼睛啊赶紧走吧!

看着三个小姑娘脚底生风的跑走,沈越反倒开心起来。

“上次咱俩啥时候一块儿看的星星?我记着还是你没入仕的时候,在江南吧?”沈越身子一歪,把身体的大部分重量都放在伍子辰身上。

“那时候你还嫌弃看星星,现在不还是自己上来了?”沈越头枕着伍子辰的肩,断断续续的唠叨。

“莫知山庄双琴的消息从来不会出错,你说他们会来找你什么麻烦,直接冲上来打架么还是要暗杀哈哈哈哈,要是这样我还真想看你暴揍他们呢!”

伍子辰任他靠着,捏捏沈越的小胖手,缓缓开口,“他们找上来那就打服送出去,倒是省事了。”

沈越哈哈大笑。

没错,这才是那个他在长安遇见的,一柄长刀挑天下,鲜衣怒马的少年郎!

 

 

等到论剑会办起来,伍子辰也开始了他脚不沾地的生活。除了全权负责论剑会的筹办,他还揽了一部分评议的职责,满朝文武都感慨伍大人真是勤勉,沈越听到了忍不住想笑,这个工作狂!

本次论剑会参与人数之多,情况之盛,可谓空前绝后,凡大承一朝子民,三人一组即可参赛,武器不限,连报名费都没有,可见朝廷这次是想看看,这广大江湖待有多少才人出世。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眼看着论剑会已经到了最后的殿赛,含元殿前戒备森严,文武百官、皇亲国戚均有列席,最后三组参赛者最中花落谁家,大家都明争暗赌好不热闹,毕竟封官加爵、名动天下,谁人不渴望。

沈越的眼睛是从落座开始就没从伍子辰身上挪开过,一身黑色的曳撒,金线绣雄狮,结合主人的性格,沉稳却带着霸气。狮子这个纹饰还是当初沈越初遇伍子辰没多久求着自己的皇帝哥哥做的,当年借着伍子辰生日的由头便送了过去,但是皇帝赐服岂敢随便穿着,没想到今天这场合却遇见了。

沈王爷笑嘻嘻的看着伍大人,果然这人穿啥都好看。

沈越看热闹是看热闹,心里却盘算的紧,花舞剑递来的那条坏消息到现在还没有任何端倪。这一个多月以来他尽用手中的皇室和江湖力量,主要是明里暗里的确保论剑会的顺利,更是顺路盯紧了伍子辰,生怕出个什么问题,虽然伍子辰本人多次表示“没事,问题不大”叫他收了眼线,但是沈越就是非要盯紧了他也没办法。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条“找麻烦”的消息仿佛石沉大海,到了他手上之后仿佛被人变更了一般没了后续,叫沈越很难受。

 

另一边伍子辰可没空处理来自沈某人沾着胶的视线,他要与皇帝解明台下比武的情况,又要处理裁决是否公允合规,脑子不停嘴也不停,忙的不亦乐乎。眼见着台下刀光剑影,这些平时就在皇城一亩三分地儿的官员们看着这一招一式不免惊呼不断,经过了一上午的角逐,最终拔得头筹的三个人竟是刚过弱冠的少年,大家直呼“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伍子辰长呼一口气,这个拉锯战论剑会可算是平安无事的结束了,但是莫知山庄的消息绝不会错,那他的麻烦在哪?想到这里更是皱起了眉头。

司礼监的太监正要引三个少年向前,谁知那个叫柳琛的少年一撩衣摆,跪下拱手道:“草民闻本次论剑会的裁判之一伍子辰伍大人早年曾名扬江湖,也曾到我河朔柳家问技,今柳某斗胆,想与同出一门的伍大人切磋一回,一瞻奇才风范,往陛下恩准!”

此言一出,语惊四座,更有闲人开始打听起伍子辰早年在江湖诸事,听得沈越阵阵不快。

好一个一瞻风范,分明知道伍子辰在朝忙于政务手法略有生僻,挑了这么机会找茬。那少年将“同出一门”几个字报的清脆响亮,分明就是不服伍子辰的霸刀技艺。不接,就是自己承认力不及人,不战已败;接了,就要铤而走险,刀剑无眼。

沈越轻咳一声,讨论的声音瞬间小了不少,他起身躬身一拜,“臣弟早年行走江湖,也曾叹服伍大人武艺高超,若当年有办论剑会,怕是也能夺得冠军呢。”他这一说跟火上浇油似得,竟连埋汰论剑会办的太晚这种话都说了出来……本来还有周旋的余地,这么一推看样子必须得接了这战书,群臣又议论起来。

结果在一旁仿佛看好戏的皇帝听了这话竟然笑了起来,“朕这论剑会竟是办的太晚了,得错过了多少能人贤才啊哈哈哈哈。听越弟这么一说,朕也很感兴趣呢,不知伍卿意向如何啊?”

半天没说话的伍子辰心里翻了个大白眼,这对皇家兄弟没一个善茬,都在这儿等着呢。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不得不应了这个麻烦啊!

“臣接受。”

“好!那就三天之后,还在朕的含元殿前吧,让诸卿领略一下武学大家的风采!”


tbc.

明天还有一段结束,今天先睡觉!都怪某个年播主播今天直播!

其实这篇的起因就是我想看二哥穿黑色的曳撒!(样子和飞鱼服差不多)

顺便大家猜一猜,二哥原来是啥职位hhhh以唐三省六部制为准

评论(7)
热度(21)